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谭平给娄底无党派人士政协委员授课

2018-05-16 09:31 娄底新闻网 邓涛

2043933333

(5月14日,谭平给娄底市无党派人士政协委员授课)

1668728488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谭平)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邓涛) 5月14日—15日,湖南省委统战常务副部长谭平,民进省委副主委、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雷鸣强受娄底市无党派人士政协委员培训班邀请,分别为培训班作专题授课。

谭平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思想 争做优秀党外代表人士》为题,围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统一战线作出的顶层设计,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地位和作用、定位和任务、基本方略、原则和方法、集中统一领导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广大党外人士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争做一名优秀党外代表人士指明了道路,提供了方法,鼓足了动力。

谭平指出,要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上来,进一步增进思想共识。党外代表人士要把核心落脚到素质培养上来,不断增强政治定力。要珍惜机遇,加强学习调研,互相谈心交流思想。要做好多党合作工作,集思广益,形成广泛共识。要发挥资源优势,讲究方式方法,把党外知识分子凝聚起来。要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做到方向正确、恪守忠诚、勇于担当,同时要提升学习调研能力,端正学习态度,严守纪律与法律的高压线。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政治定力,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落实新部署、实现新作为。

雷鸣强以《做同心有为的党外人士》为主题,围绕坚定好信心、维护好核心、凝聚好人心、增添新能力、形成聚合力、发挥出效力、定位好角色、发挥出特色、保持住本色、工作干出色等内容进行来了深刻阐述。

雷鸣强指出,要提高党意政情把握能力、社情民意反映能力、上下情意沟通能力、最大共识融通能力、顺让争持建言能力,坚定多党合作、协商民主制度信心。要围绕本党派、统战部的中心工作和统战“聚力十三五”,不断凝聚人心,大力实施同心聚才、同心汇智、同心致和、同心助力、同心固本,发挥无党派人士粘合剂、缓冲器、分流器、沟通桥的作用。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