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市发改委开展油气长输管道安全检查

2021-06-26 14:49 娄底新闻网 吴健 廖永华

图片3

(图为了解输气管网建设分布情况)

图片5

(查阅企业安全生产台账)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健 廖永华)近日,娄底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杨维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涟源、双峰检查油气长输管道安全生产工作。市发改委副主任朱蔚林等参加检查。

在湘娄邵公司涟源分输站,通过现场检查和资料查阅,杨维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运行、设施管理、监控调度、管网保供等情况,并现场手机连线管网巡线工,询问了解巡线情况。在国家管网娄底分输站,杨维检查了设备运维、工作台账,了解了隐患排查、值班值守、预警演练等情况。

杨维指出,油气管道是国家重要能源基础设施,要高度重视油气管道的保护工作,强化忧患意识,严格落实相关技术标准,持续抓好安全巡查监管,一丝不苟地全面开展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油气管道运行安全,为群众和企业的生产生活提供持续稳定安全的能源保障。

杨维叮嘱企业,安全是发展的底线,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刻汲取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强化油气管道保护管理手段,坚持多措并举、群策群防,严格落实制度,把工作做细做实,及时发现处置安全隐患、事故苗头,坚决将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责任编辑:袁晓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