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万宝新区

万宝新区:打出治理“组合拳” 筑牢财务“篱笆墙”

2017-12-12 09:50 娄底新闻网 刘群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群)今年以来,万宝新区党委为进一步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基础,把提升全区财务管理水平作为新的突破口,打出治理提升“组合拳”,切实筑牢财务管理制度的“篱笆墙”,努力争当娄底市财务管理工作排头兵。

组织开展自查自纠。新区结合违规购买消费高档白酒专项整治活动,对2017年以来公务接待对象、流程、标准和原始凭证等情况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排查公款购买消费烟酒情况,确保问题排查全面覆盖。严格执行接待审批流程,明确接待的经办人、陪同人员,公务接待活动中严禁超标准接待,扩大接待范围。通过自查自纠,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红线”意识,从源头杜绝财务管理风险。

开展财务检查“回头看”。近期,新区按照市财政部门统一部署,组织开展了全区财务检查“回头看”,对会计基础工作、账户管理情况和财务收支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尤其突出核查支出是否合法、合规、合理,核查会议费、差旅费、培训费、办公费、车辆支出等费用是否规范。各部室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整改,并汇总上报上级主管部门。

狠抓票据审核。今年以来,新区财政金融部总结以往工作经验,有针对性地提出新的管理规范和审核要求。通过明确职责、严格把关、落实监督等工作措施,全面提升了票据报销的规范性和严肃性,切实把好票据审核关。(编辑/周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