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万宝新区

娄底市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走进万宝新区

2017-08-31 16:17 娄底新闻网 周鹏程 刘厅

IMG_6579-001

(观摩团实地考察中国物流娄底诚通现代物流园)

IMG_6651-001

(观摩团实地考察碧桂园•豪园城市综合体)

IMG_6696-001

(观摩团体验碧桂园•豪园智能家居系统)

IMG_6793-001

(观摩团实地考察万宝新区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周鹏程 通讯员 刘厅)8月30日上午,娄底市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走进万宝新区,实地考察了中国物流娄底诚通现代物流园、碧桂园•豪园城市综合体以及万宝新区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等地。万宝新区党政主要领导陪同考察。

今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万宝新区深入贯彻省十一次党代会和市委第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坚持招大联强引项目、聚精会神推项目、群策群力谋项目,以项目促发展,以项目促开放,项目建设氛围浓厚,来势喜人,主要经济指标稳中向好。上半年,新区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7.5亿元,同比增长16.8%,其中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5.5亿元;实现税收1.3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48.06%,同比增长23.48%;完成内联引资36.6亿元,完成外联引资3200万美元;完成合同引资8.2亿元。

观摩团首先抵达中国物流娄底诚通现代物流园项目现场进行考察。该项目由中国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湘中诚通物流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和运营,系中国物流网络布局的重要节点,选址于娄底铁路西货运站周边,净用地面积约1650亩,总投资约40亿元。预计2018年10月投入运营,将引入近百家商贸企业入驻,将打造湘中地区最大的、最现代化的消费品集散中心。

观摩团随后来到碧桂园•豪园城市综合体项目进行考察。该项目总投资25亿元,一期项目占地面积8.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7.4万平方米,计划投资8亿元。目前项目已完成了5栋别墅、两栋高层小洋房、综合楼、20栋主体基础施工,项目展示区对外开放,吸引众多市民前来参观。碧桂园•豪园城市综合体的建成,将全面提升娄底城市品位,提高市民居住品质。

观摩团一行最后来到万宝新区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进行考察。该中心坐落于高铁娄底南站枢纽一体化项目内,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服务的要求,认真落实国家、省、市鼓励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大力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加强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可提供10万平方米左右商业空间,预计引入企业50-100家,力争到2019年年底形成100亿级移动互联网产业集群。目前进驻的有颐高互联网+创业小镇、“顺德造”、陌陌科技娄底视频直播基地、谷歌中南大数据展示中心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