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双江乡: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不误

2020-02-12 17:58 娄底新闻网 陈晖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晖)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为推进双江乡各企业有序复工复产,降低疫情对人民群众生活的影响,2月11日,双江乡安监站、食药监所及卫生院工作人员对娄底市健民食品有限公司、娄底市新双江页岩建材有限公司两家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准备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给两家企业发放了《娄底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令第9号》《娄底市防控指挥部关于印发娄底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引的通知》(娄疫防指〔2020〕7号)、开工日报表、复工复产表、双江乡企业员工健康登记表等相关文件和复工复产相关准备资料,要求企业采取分块负责、网格化管理的模式对企业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管理,建立复工企业日调度制度,全面掌握企业复工情况和企业员工的健康情况。

卫生院工作人员详细检查了企业公共场所消毒情况、企业人员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分区工作等各项防控措施,并发放了防疫相关医学知识资料,要求传达到每一名企业员工,确保疫情防护各项医学措施落实到位。安监站对企业消防安全、安全生产措施、环保措施、施工准备情况等逐一进行现场巡查,食药监所对企业的食品安全、食堂安全、就餐安全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强调两家企业要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9号令的要求,对标对表,在逐项做好各项防护措施的基础上抓好复工复产,没有达到防疫条件的坚决不允许生产。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