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刘非到新化实地督导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

2020-12-11 23:10 娄底新闻网 邹武雄 彭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刘非到新化实地督导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强调

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 坚决守护好一江碧水

微信图片_20201211223950

(12月11日下午,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带队赴新化阳星锑品厂,对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449

(各项工程正在抓紧施工)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邹武雄 彭敏)12月11日下午,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带队赴新化阳星锑品厂,对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进行调研督导。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要求,把修复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倒排工期、精准施策,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坚决扛起“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政治责任。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梁立坚参加。

新化阳星锑品厂前身是新化县山溪锑品冶炼厂,2006年经改制为民营企业。改制前,火法炼锑留下了大量的砷碱渣,并给周边土壤造成了污染。按照上级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的要求,娄底市已经将其历史遗留的砷碱渣全部外运,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安全处置。同时,建设了规范化填埋场,将该区域的历史遗留混合渣和受污染土壤进行收集处理,配套建设的渗滤液收集池也正在建设中,近期即可完工交付使用。

刘非深入现场详细检查各项工程建设情况,听取新化县和市生态环境部门负责人相关情况介绍。他指出,要倒排工期、精准施策,加快建设进度,注重施工安全和质量,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定期对周边土壤和地下水进行监测,及时对土地进行复垦复绿,真正还老百姓一片绿水青山。

刘非强调,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要求,把修复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坚决扛起“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政治责任。要举一反三,压实各方责任,对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再次进行梳理检查,及时查漏补缺,确保万无一失。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完善生态环境监管体制,全力化解生态环境风险,推进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