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华学健:令行禁止科学防控 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2 20:46 娄底新闻网 邓涛 李建东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00211234113

(2月11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到冷水江市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11234123

(华学健强调,要认真研判当前形势,保持战时状态,一切行动听指挥,令行禁止,科学防控,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邓涛 李建东)2月11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到冷水江市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认真研判当前形势,保持战时状态,一切行动听指挥,令行禁止,科学防控,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天,华学健组织冷水江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防疫相关部门负责人,冷水江街道办事处、布溪街道办事处、锡矿山街道办事处、渣渡镇、中连乡等5个乡镇(街道)党委书记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决战脱贫攻坚暨防控新冠肺炎阻击战动员大会精神和2月11日上午召开的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华学健指出,当前娄底市疫情增长趋势明显,并出现了家庭聚集性疫情扩散案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冷水江市各级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有条不紊,高效运转,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结合上轮暗访督查组反馈的意见搞好疫情防控再研究、再部署;要尽最大努力阻断疫情输入,进一步开展好对外来输入人员的集中隔离筛查;要内防疫情扩散,在各网格中组织好排查回头看,重点开展好拉网式排查,务必清楚掌握所有人员的身体状况;要尽快联系第三方核酸检测机构,开展好重点人群的快筛快检工作,同时做好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等重点人群的集中分类隔离;要借鉴其他市州的好经验好办法,开展好提前干预和落实开展好中西医结合诊疗;基层干部要“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盯死看牢各自辖区;对疫情管控中不作为或群众不配合等现象,纪检监察和公安部门要查处典型案例,及时向社会公布,形成震慑。

华学健强调,冷水江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严峻形势,坚定必胜信心,守土有责,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字当头,把握关键,落实落细各项指令和举措;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力量,构筑群防群治的铜墙铁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追求高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