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华学健:切实做到“四个到位” 确保广大师生健康安全

2020-02-01 21:57 娄底新闻网 邓涛 阳刚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00201184846

(2月1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到学校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邓涛 阳刚)2月1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到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娄底职业技术学院、娄底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市社会主义学院)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要切实做到“四个到位”,即排查到位、监控到位、物资准备到位、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广大师生健康安全。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郭军、党委副书记刘铁铭,娄底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朱忠义分别参加。

每到一处,华学健都向学校负责人详细询问目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在得知每个学校都结合实际,采取了一系列有效的防控措施后,华学健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叮嘱学校负责人,学校人员聚集较多,校园面积较大,是防疫的重点地区,疫情防控丝毫不能放松,要特别关注从疫区返娄或者经过疫区的教职工和学生的疫情防控,督促他们按照市指挥部统一指令自觉进行居家隔离,坚决防止疫情传入和扩散。

华学健强调,要高度重视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四个到位”,即排查到位、监控到位、物资准备到位、措施落实到位。排查到位,就是要做细做实各项工作,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全面了解师生动态,对和市区范围内已经确诊的病人有密切接触的、来自湖北武汉的或来自其他地方的人,一定要排查出来,按要求做好信息登记和报送工作;各系(部)和班级辅导员要切实负责,及时有效落实相关工作任务,按时上报疫情防控数据,同时可采取电话、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加强与学生沟通联系,要求学生不要提前返校,叮嘱学生配合当地党委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监控到位,就是要监控好校内自行在家隔离人员,做好每日两次体温测量和送药、送生活用品等上门服务,了解其健康状态,保障其生活需求;要进一步强化校园管理,落实好值班制度,严格实施门禁管理措施和登记制度,严格控制外来人员、社会车辆进入校园,对进入校园和生活区的人员一律进行电子体温检测。物资准备到位,就是要准备好必要的防疫物资,特别是要做好开学后相关物资的保障供应。措施落实到位,就是要普及好防疫知识,提高防控意识,做好网上舆论防控,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解决防疫工作“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确保广大师生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