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召开全市政协提案工作会议

2018-05-27 18:12 娄底新闻网 潘琳 朱宏志

QQ图片20180525174714

(会议现场)

IMG_1782_副本_副本

娄底市政协副主席李赛斌)

娄底新闻网讯 ( 记者 潘琳 通讯员 朱宏志)5月25日,娄底召开全市政协提案工作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李赛斌出席会议。市政协提案委负责人及各县市区政协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以来,全市共收到委员意见建议197件。为做好立案审查工作,特邀请市委办、市政府办的相关同志进行了初审。在初审意见的基础上,提案委员会根据《政协娄底市委员会提案工作规则》的相关规定,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了严格再审查,经审查立案180件,并案6件,转社情民意信息3件,转来信2件,不予立案6件。对立案的提案进行认真的审阅和分类,和承办单位协商,筛选了15件作为重点督办提案送交主席会议审议,并于2月16日将所有立案提案送交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委办以文件签发的形式将提案交市委系统各部门办理,市政府办于4月25日召开交办会,将提案交给政府所属各单位办理。所有提案均已办结,其中提案所提问题已经落实的A类提案78件,占43.3%;提案所提问题正在解决或列入工作规划的B类提案93件,占51.7%;因条件限制不能解决,留作参考的C类提案9件,占5%。会上,各县市区政协提案委进行了提案交流。

李赛斌充分肯定了提案前期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市委、市政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要求,确保提案办理质量。要细化办理方案,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和效率,加强重点提案督查和落实,做到继承和发展、改革和创新相结合,使提案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为建设美丽富饶健康祥和新娄底献计献策。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