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娄底:无人机飞播造林 助推锡矿山环境综合治理

湖南省难造林地无人机精准飞播造林试点在冷水江市锡矿山启动

2018-05-10 11:14 娄底新闻网 潘琳 王志军 李丽文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0436_副本

(启动仪式现场)

IMG_0484_副本

(湖南省林业厅总工程师桂小杰、娄底市副市长梁立坚开启启动球)

IMG_0498_副本

(启动仪式现场无人机徐徐起飞)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潘琳 通讯员 王志军 李丽文)5月9日上午,湖南省难造林地无人机精准飞播造林试点启动仪式在冷水江市锡矿山中心学校举行。湖南省林业厅总工程师桂小杰、娄底市副市长梁立坚出席启动仪式。

上午11时30分,桂小杰、梁立坚共同开启启动球。与此同时,装满马尾松、香椿、香樟等林木种子的无人机,借助机翼高速旋转的力量,在锡矿山街道办事处山光荣居委会重金属锑、砷、镉、铅等复合污染地上空,撒下一颗颗纯净饱满的林木种子,实施精准飞播造林。

据了解,飞播造林具有速度快、成本低、活动范围广的特点,能应用于交通不便、人烟稀少的边远山区、荒野,以节本增效、提高造林精准度。

桂小杰说,实行飞播造林是大面积绿化荒山最安全、最有效的方法之一。这次在锡矿山举行飞播造林试点活动,不仅是植绿复绿的重大举措,也是倡导生态文明,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具体措施。飞播结束后,要做好林木管护工作,确保落实到人、落实到块,全力保护好飞播造林的成果。地方党委政府和林业部门要根据锡矿山地区实际情况精准施策,不断促进治理效果提质增效;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把矿山植绿复绿最难啃的硬骨头啃下来;要做好山、塘、水文章,采取建设小微湿地等举措,逐步解决土壤污染和植被破坏等问题;要不断创新治理模式,优化群落、群系群主关系,使之成为互利共生的有机整体,不断提高锡矿山地区生态系统的稳定性和质量,为建设富饶美丽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 启动仪式前,桂小杰、梁立坚一行还来到锡矿山七里江居委会“省林科院矿区植被生态修复林”及冷水江市2018年、2017年义务植树基地,详细了解锡矿山地区生态治理、植绿复绿和重金属污染治理等情况。(编辑/邓仕姣)

IMG_0424

(启动仪式现场)

IMG_0400_副本

(湖南省林业厅总工程师桂小杰、娄底市副市长梁立坚一行来到锡矿山七里江居委会“省林科院矿区植被生态修复林”义务植树基地,详细了解锡矿山地区生态治理、植绿复绿和重金属污染治理等情况。)

IMG_0388_副本

(桂小杰、梁立坚一行来到锡矿山七里江居委会“省林科院矿区植被生态修复林”义务植树基地,详细了解锡矿山地区生态治理、植绿复绿和重金属污染治理等情况。)

IMG_0366_副本

(桂小杰、梁立坚一行锡矿山七里江居委会“省林科院矿区植被生态修复林”义务植树基地详细了解情况。)

责任编辑:唐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