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娄底出现“日晕”奇观 太阳似被彩虹包围

2018-05-13 14:47 娄底新闻网 周昂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日晕”奇景刷爆市民朋友圈)

(“日晕”奇景刷爆市民朋友圈)

(娄底上空美丽的“日晕”景观)

(娄底上空美丽的“日晕”景观)

(新化县上空拍摄到的“日晕”景观)

新化县上空拍摄到的“日晕”景观)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周昂)5月13日是母亲节,当天上午,娄底上空出现罕见的“日晕”奇景,市民们纷纷仰起头,顾不得刺眼的阳光,拿起手中的手机,记录这一美丽时刻。“今天是母亲节嘛,刚好出现这样有趣的景观,我觉得有很好的寓意,算是给妈妈的一份特别的礼物,祝全天下的母亲能够永远幸福健康。”市民李女士说道。

据气象专家介绍,给太阳加的“圈”叫日晕,又叫圆虹,多出现在春夏季节,一般会在有足够水汽的情况下才会现身。民间有“日晕三更雨,月晕午时风”的谚语,其意思就是若出现日晕的话,夜半三更将有雨,若出现月晕,则次日中午会刮风。日晕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成为天气变化的一种前兆,出现日晕天气有可能转阴或下雨。

据市气象台预测,未来两天,娄底地区为多云天气,气温也将有所上升,最高温度34℃,18日后会有阵雨产生。小编在此温馨提示市民,外出不仅要做好防晒措施,还要带上雨具,以防下雨哦。(编辑/袁润秋)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