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生态环境部督查组来娄开展饮用水水源地环保专项督查

2018-05-21 15:05 娄底新闻网 潘琳 曾跃峰

IMG_1521_副本

(会议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潘琳 通讯员 曾跃峰)5月20日,生态环境部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督查组抵达娄底,启动全国同步督查。根据生态环境部《关于开展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督查的通知》,督查组将从5月20日至6月2日,采取独立督查的方式,通过召开座谈会、资料审核、现场核查、问题交办等形式,对娄底市、县两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开展专项督查。

环保局向督查组进行了专题汇报。按照原环保部和省环保厅的部署,娄底市从2016年8月起组织开展了市级饮用水水源地环保执法专项行动,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分工职责,分解工作任务,规定时间期限,强化督查督办,全力推进整治。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位推动,召集相关部门部署研究整治工作,市环委会多次进行督查,各级各部门紧密配合共同推进,取得良好效果。2016年12月30日省政府公布的《湖南省县级以上地表水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方案》,娄底市区3个自来水厂保护区孙水饮用水源保护区、水府庙水库饮用水源保护区、双江水库饮用水源保护区已明确划定。目前,环保部挂牌督办的“二级保护区内的荷叶制砂场”“万新区和娄星区城乡结合部污水排入取水口上游”“二级保护区内童家猪场”“一水厂取水口下游桥梁跨越”等4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全市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全面排查发现并上报生态环境部的15个问题,7个已完成整治工作,8个正在抓紧时间进行整改。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