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李荐国调研生态文明建设:精准发力务实推进 为群众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

2018-05-18 07:53 娄底新闻网 刘建安

00555

李荐国一行参观市林业局种繁中心小植物园)

00666

(李荐国来到孙水河饮用水源保护区,考察了孙水河保护、水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河道整修等情况)

00444

(李荐国一行在市环保局监测室查看监测指标)

00333

(在锡矿山区域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李荐国正在查阅台账)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建安)“我们要让一湾浅浅的孙水河,真正成为中心城区的一条‘绿带’。”5月17日上午,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在中心城区专题调研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学懂弄通做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精准发力、务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一手抓环境治理,一手抓生态修复,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李荐国一行首先来到娄底市林业局机关,了解了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和市森林防火指挥中心值班值守情况,通过调度视频与省森林防火指挥中心领导进行了通话,观摩了森林消防扑火演练。

“栽什么树,林业部门一定要指导好!”在参观市林业局种繁中心小植物园时,李荐国指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林业部门担负着很重要的职责,一方面要指导全市植树造林,另一方面要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公园、机关院落、道路两旁、老百姓庭前屋后种什么树,林业部门都要进行科学指导,既要考虑气候、土壤等自然因素,还要考虑传统文化、民俗等人文因素;山地造林要科学搭配好树种,多造阔叶、针叶混交林,确保林相好看。森林防火既要充分用好科技手段,科学预判,精准定位,精准调度,让当地干部和防火工作人员清楚实地情况;还要向群众宣传普及防火知识,强化群众的防火意识,从源头上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紧接着,李荐国来到孙水河饮用水源保护区,考察了孙水河保护、水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河道整修等情况。

李荐国指出,保护好绿水青山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关键一环。做好孙水河的保护,要把握好四点要求,一是河里要常年有水,二是不能有水患,三是水质要达标,达到饮用水的标准,四是水面要漂亮,成为一道景观。《孙水河保护条例》已经颁布,各有关部门要各负其责,认真抓好实施。

随后,李荐国来到娄底市环保局,察看了污染源在线监控系统,他要求工作人员调出几家重点企业的监控数据和影像,认真了解了企业的废水、废气排放情况。

李荐国强调,要综合运用技术手段和人工手段加强对污染源的监控,既要让企业做到监测指标达标,也要让人民群众有良好的感官效果,尤其要防止企业偷排。

锡矿山区域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设在娄底市环保局,李荐国特意来到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要实打实地让机构运作起来。打好三年攻坚战,要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留存好历史影像资料,建立大事记,确保攻坚战的每一步都扎扎实实,确保百年老矿真正换新颜展新姿。

00222

(座谈会现场)

00111

(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

考察完后,在娄底市环保局会议室,李荐国主持召开座谈会。会上,市环保局、市水利局、市国土资源局、市林业局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与会市领导和市直相关部门围绕娄底市生态文明建设下一步重点要抓哪些工作、如何精准发力、如何务实推动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听了大家的发言后,李荐国强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一手抓环境治理,一手抓生态修复,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让全市人民喝上干净水,呼吸到新鲜空气,听到鸟儿叫,经常看到“蓝蓝的天上白云飘”,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抓环境治理,需要各级各部门履职尽责,需要广泛发动群众,调动方方面面的力量一起参与,齐心协力还“旧账”。抓生态修复,要做好加法,让城市乡村绿起来、美起来,做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同时还要抓好科技创新、转型发展、产业结构调整,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娄底。

会上,李荐国还向各有关部门交办了具体任务。副市长方建荣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考察或座谈。(编辑/姜友富)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