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举办《娄底年鉴·2017》主笔人员培训班

2017-12-15 15:27 娄底新闻网 潘琳

mmexport1513308046134

(培训班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潘琳)12月15日,娄底市地方志办公室在湘汇楼举办《娄底年鉴·2017》主笔人员培训班。市直共150余名主笔人员参训。市政府秘书长胡忠威做书面讲话,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2017年年鉴编纂工作。

培训会指出,做好年鉴编纂工作是弘扬先进文化、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发展社会生产力的迫切需要。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年)》的要求,今年是完成“一年一鉴”任务的关键之年,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年鉴编纂的重大意义,切实做好《娄底年鉴·2017》编纂工作,在提高年鉴工作队伍素质上下功夫,做到“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

培训会指出,娄底年鉴是忠实记载娄底经济社会发展历史轨迹的重要载体,编纂年鉴工作是一项涉及全局的系统工程。全面、客观、准确地记述和反映各年度工作,是每个从事年鉴工作同志义不容辞的职责。要强化协同作战、群策群力,确保编纂工作顺利推进;要严肃工作纪律,保证不因编辑年鉴而泄漏国家秘密;要强化工作督导,确保全市年鉴的编辑出版按期保质完成。

培训会上,发放了娄底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娄底年鉴(2017)编纂工作的通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发出的《地方综合年鉴编纂规定(试行)》和《地方志工作文件汇编》等资料。授课老师就年鉴编纂的条目、体例、基础知识与编写技巧等,给各部门与会人员进行了细致讲解,提请各部门认真参与和做好《娄底年鉴·2017》的编纂工作,以确保该年度资料性文献的如期发行。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