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强冷空气又来了!娄底应急请您做好防范

2021-01-06 15:14 娄底新闻网 娄底应急管理

元旦小长假,娄底每天暖阳高照!在市民们以为天气逐渐变暖时这不,新一波强冷空气又来了,这次还会下雨夹雪据气象部门预计新一轮强冷空气带着降温降雨将于6日晚抵达娄底,最低温度-4℃。

娄底应急提醒广大市民要注意取暖用电、用气安全避免火灾或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提前做好防范户外做好大风防御工作。

安全保暖:

1、企业要错峰用电和有序用电,民众要节约用电;2、防止供水、电力、通讯等公共设施受冻损毁,防范农作物和畜禽被冻伤;3、居民要注意用电、用气安全,避免火灾或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

道路交通安全:

1、路面结冰,要先清除再行车或行走。

2、洒水作业要科学,切忌“添冰”。

保护健康是首要:

1、疫情防控和流行性疾病预防不放松;

2、门窗适当通风,预防用药有准备。

防寒知识小贴士——穿:

寒潮天气,保暖是首要任务。内衣穿贴身的,中间选宽松柔软的,外衣的手腕、脚踝位置都要收口,防止热量流失。

脑袋、脖子、脚丫子都是最怕冷的地方,帽子、围巾、保暖鞋袜,一个也不能少。

选好鞋子,硬底和光滑鞋底统统PASS,紧急情况,把袜子脱了套在鞋外头,或用布条、干草搓成绳绑在鞋底,也能防滑。

行:

顶着雨雪出门,一定要注意防滑。步行外出,在冰雪湿滑路面得走“企鹅步”——全脚掌着地,小步慢行,操持固定步调,还要双手来回摆动掌握平衡。

坐车出行,尽量选择公共交通,不用自己开车,既省心,又能为减轻雾霾做出贡献。要是不得不自己开车,就尽量慢行,拉开车距,别来回变线超车,当心碰上光滑无比的“地穿甲”而使车辆失控。而且,要提前给爱车更换冬季防滑轮胎,或加装防滑链。

骑自行车、电动车出门,可适当给轮胎放些气,再找点塑料扎带绑在轮胎上,加大摩擦系数。

 

责任编辑:潘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