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应急:社区网格员构筑疫情防控坚固屏障 守护群众安全

2020-03-12 21:54 娄底新闻网 刘伟锋

QQ图片20200311163013

(“社区网格员”——娄底市安全生产执法支队党支部书记颜益泉在社区喊喇叭)

QQ图片20200311163023

(娄底市应急管理局驻企联络员协助企业疫情防控)

641

(娄底市应急管理局“社区网格员”在社区排查)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伟锋)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有这样一群人积极投身一线抗击疫情,一个口罩,一个喇叭,一个红袖章是他们的“标配”。他们就是“社区网格员”。社区作为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他们积极主动响应,冲锋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贡献自己的力量,守护着社区千千万万的人民群众,让党旗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来来来,请量下体温”,这话再寻常不过,疫情期间,作为“社区网格员”的颜益泉早已不知说了多少遍,他累计为出入小区居民测量体温13200多人次。颜益泉驻点的小区东方豪苑疫情防控比较复杂,有2700多户住户,12000余人,有5个进出口,又地处娄底中心城区,排查难度大。有着22年党龄的颜益泉是娄底市应急管理局执法支队第一个志愿投身社区防控一线的党员志愿者,“哪里需要我,我就在哪里。”他处在阻断社区传播的关键岗位,有着被感染的风险。当居民还在温暖的被窝里躺着时,他早已到岗准备就绪;当万家灯火逐渐熄灭,他才拖着疲惫的身躯离开,独自回到小公寓。他同是儿子、丈夫、父亲,为了不让家人有感染风险,自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起就再也没有回过家。舍弃小家,为大家,他说对于家庭是有亏欠的,在得知80岁的老父亲肺间质病变,病情复杂严重,随时都可能有心肺衰竭休克的危险时,颜益泉更愧疚了。可想起自己在党旗下的宣誓,颜益泉说,打赢疫情防控战才是现在最重要的工作。东方豪苑的业主早已将颜益泉当作了社区的一份子,若是哪天没有看到他的身影还忍不住询问他的行踪。

颜益泉只是若干“社区网格员”中的一员,据了解,此次娄底市应急管理局按照市直工委安排,组织了10名志愿者赴大科社区、甘子冲社区、街心社区、清泉社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还派遣了2名驻企联络员帮助经济开发区博盛新能源公司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成千上万志愿者用自己实际行动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屏障,勠力同心,决战疫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