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环卫多举措推动中心城区垃圾分类工作

2019-11-26 11:03 娄底新闻网 罗云云

在10个试点单位设置垃圾分类点

(在10个试点单位设置垃圾分类点)

为板车涂上垃圾分类标语

(为板车涂上垃圾分类标语)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云云)11月25日,娄底市环卫处对辖区所有垃圾收集容器喷上了“垃圾分类 利国利民”等宣传标语,利用垃圾板车在中心城区流动的特点,向市民宣传垃圾分类,提高市民分类意识。

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缓解垃圾量逐年递增带来的处理压力,有效利用资源,市环卫处多措并进,按照“政府推动、分类试点、市场运行”的原则,在娄底中心城区大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进公共场所”宣传活动,制作并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彩页、指导手册、校园四分类宣传单、中小学生垃圾分类宣传图书等,逐步提高学生及市民垃圾分类知识及意识。选取10个试点小区进行先期调研,对试点小区入住率、居民扔垃圾的习惯、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支持度以及居民对分类工作的建议进行调查摸底。在试点小区设置固定垃圾分类点,摆放四色垃圾分类桶,并要求小区安排人员不定期上门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对城区部分公交站台宣传栏设置垃圾分类公益广告,倡导市民朋友从家庭源头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将中心城区所有果皮箱粘贴垃圾分类醒目宣传标志。拟定了《娄底市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待各职能部门单位会审后颁布实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