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高铁南站党委书记张永兵谈“创文管卫”:干部落责 职工落标

2017-05-03 23:41 娄底新闻网 邓涛

IMG_20170428_160637

(娄底高铁南站党委书记张永兵接受媒体采访)

33RUVEO0PE)}(BY9Y$EQR8G

(高铁南站广场)

娄底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邓涛)近日,记者就“创文管卫”工作专访娄底高铁南站党委书记张永兵,了解高铁站“创文管卫”工作开展情况。

记者:您好,张书记,在“创文管卫”关键之期,高铁南站对干部职工以及市民提出了哪些要求?

张永兵:娄底高铁南站对干部职工进行宣传教育每周4次,全员脱产培训2次,共计172人。普通话培训班2期,共计88人,送广州、株洲礼仪培训班6批次,共计32人。健康心理减压培训班2次,共计67人。女职工健康家庭管理培训班2次,共计42人。在市民方面,与团市委联合,站内联合党支部合力推进,扎实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期间组织了三次“平安、有序、温馨”为主题活动的志愿者服务,方便了旅客快捷、温馨、出行。“市民高铁乘车安全知识宣讲”志愿者宣传活动,受宣讲旅客达到3.5万人,与“双星公益”100名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对出行旅客进行“高铁乘车安全文明”宣讲,推广了市民“讲文明、树新风”的价值观,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记者:娄底市“创文管卫”以来,高铁南站主要做了哪些工作?取得了哪些成效?

张永兵:按照市委、市政府“创文管卫”要求,高铁南站重点落实以下几件事:一是明确主体,落实责任,紧扣主题,广泛宣传发动,车站成立以站长蒋泽群同志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各分管负责人围绕“创建”和“共建”积极扎实地按照方案持续稳步推进工作,对内创建平安有序温馨高铁,狠抓客运服务质量,打造一流高铁站,切实做好宣传策划有品质,户外宣传有观感,有影响。二是车站公共场所,公共交通信息工具刊播公益广告,营造良好的车站“创文管卫”氛围,同时利用广播,职工班前点名会等进行文明礼仪的宣传教育活动。车站宣传广告共计90块,其中大型广告牌30块,小型广告牌60块;车站候车区信息屏发布3块每天滚动播出,固定的有7块不间断更新播出。号召站内职工人人参与到“创文管卫”活动中去,呼吁站内干部职工争做一个文明、懂礼貌的城市市民。三是工作形成特色,推广亮点。“强化基础,提质增效”全力打造一流高铁站,创建“娄南铁叔”,打造特色品牌服务。自创文以来“娄南铁叔”服务团队累计做好事271件,救助旅客7件,收到锦旗21面,收到表扬信(含上级转)6件,为旅客找回遗失物品107件。

记者: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高铁南站有什么举措来推进“创文管卫”工作?

张永兵:高铁南站将继续推进“创建”与“共建”有机结合、统筹兼顾,抓好“创文管卫”工作;强化基础、提质增效,开创“娄南铁叔”品牌创建,全力打造一流高铁站,整体提升旅客服务质量工作;抓好“干部落责、职工落标”、整洁温馨、服务规范,创建美丽娄南,放歌文明和谐,“小窗口、大世界”练好内功。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