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县教育局到吉庆镇枫木村扎实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2017-05-05 15:52 娄底新闻网 刘焰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mmexport1493944043739

(精准扶贫工作现场)

mmexport1493944060212

(帮扶对象夏霞光家)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焰)2017年5月3日上午,新化县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玉雄和党组成员、工会主席袁愈祥率人教股等各股室工作人员到新化县吉庆镇枫木村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和结对帮扶工作。

周玉雄一行深入帮扶对象夏霞光家,与其促膝谈心,了解实际困难及其家庭情况。夏霞光和老婆都没有工作,靠打工维持生计,一直没有生育,家境困难,身体多病,领养的女孩子正在读高中。其他干部职工也化整为零分别深入自己结对帮扶的对象家里扎实开展工作。每到一户都与贫困户进行了详细的交谈,充分了解他们家庭生产生活情况,掌握他们的脱贫愿望和需求,对他们的现状做到了心中有数,按要求认真填写了脱贫手册和脱贫帮扶日志等资料。同时,面对面地向贫困户解读了扶贫政策、平安创建等相关知识。

周玉雄一行又到附近一所农村小学,随行的县教育局干部志愿者给学生们上了一场别开生面、饶有兴趣、活泼生动的课,赢得了孩子们的阵阵掌声。鼓励学生们要努力学习、发奋图强,将来用所学知识回报家乡回报社会,更好地用科学知识来脱贫致富。(编辑/潘琳)

mmexport1493974683843

(学生们认真听讲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