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双峰县沙塘乡防溺水宣传工作深入人心

2018-05-15 17:23 娄底新闻网 彭东风 李向前 邓竹林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警示牌)

(警示牌)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东风 李向前 邓竹林)随着天气渐热,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进入多发易发期。为切实保障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维护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稳定,5月份以来,双峰县沙塘乡大力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组织乡村干部、扶贫帮扶责任人,结合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扩大宣传教育不松懈。通过在校园开展好防溺水安全主题班会教育活动,向学生介绍预防溺水常识等安全教育。通过各群工站电子屏宣传夏季防范溺水安全教育知识,通过家长监督学校教育双管齐下的方式提高儿童安全意识。

逐一排除隐患不放松。乡党政领导带头联合乡安监站、综治办、中心学校、各群工站、各村组织人员全面排查、不留死角,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指定专人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

设立警示标志不漏掉。各群工站统一分发安全警示牌,在学校周边及学生途经的池塘等溺水易发区域安装“水深危险 禁止游泳”的安全警示牌,通过提醒警示达到自动远离危险水域。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悬挂大型横幅18条,张贴标语600余张,设立安全警示牌200余张,发放各类防溺水资料图片2000余份(册)。(编辑/袁润秋)

责任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