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万宝镇:防溺水反诈强宣传 平安知识进校园

2022-07-19 15:23 娄底新闻网 蒋佳苗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11111111

(万宝镇人民政府、万宝镇团委联合万宝芙蓉学校开展防溺水、反诈安全知识讲座)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蒋佳苗)为切实增强留守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遇险自救能力,7月17日下午,万宝镇人民政府、万宝镇团委联合万宝芙蓉学校,组织镇内各村留守儿童及其监护人在芙蓉学校开展防溺水、反诈安全知识讲座,50余名留守儿童及部分家长参与。

活动中,网格员和志愿者们通过一件件溺水事故,一个个诈骗案例,让孩子和家长们直观地感受到溺水事故和电信网络诈骗带来的惨痛教训,认识到生命的可贵和筑牢防溺水、反诈思想防线的重要性。网格员和志愿者通过知识抢答等方式调动孩子们的参与积极性,让防溺水和反电信诈骗知识更深入人心。活动最后,工作人员对孩子们提出了防溺水“六不”和反电诈“六个一律”的要求,并发放了相关的宣传手册。

“听完这次知识讲座,我回去后要当好小伙伴们的安全监督员,不让他们下河游泳,也提醒他们谨防电信诈骗。”一名孩子郑重地承诺。

此次知识讲座,不仅提高了辖区留守儿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防范电信诈骗的安全意识和能力,还将老师、学校、村委、政府和家长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共同承担起呵护孩子安全的责任,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朱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