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大科街道巧用“祥和娄底”微信群积极开展防溺水宣传

2021-07-17 09:20 娄底新闻网 陈巧云 刘羽驰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巧云 刘羽驰)近期,为切实做好辖区防溺水工作,增强防溺水意识,娄星区大科街道巧用“祥和娄底”微信群开展防溺水宣传。

通过“短信”、图文等方式在各“祥和娄底”微信群向学生及家长宣传防溺水安全教育,同时倡议家长重点教育孩子做到“两要七不要”。一要严格遵守作息制度,按时起床休息,合理安排假期生活,不私自离家出走,不在外住宿逗留,及时回家;二要离家时告诉父母到什么地方、做什么、与谁在一起,什么时间回来,严禁瞒着家长私自相邀几个同学外出玩耍戏水。“七不要”是指一不要在没有家长陪同的情况下私自下水游泳;二不要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抑人员的水域游泳;三不要到水渠、河流、水库、池塘等危险区域游玩嬉戏;四不要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五不要到野外水域游玩抓鱼等;六不要在危险地段推拉玩闹、清洗衣物、打捞物品等;七不要擅自下水施救。

通过在“祥和娄底”微信群中的持续防溺水宣传,不仅对家长敲响了警钟,也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儿童们的防溺水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刘恒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