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刘非主持召开娄底市防范学生溺水工作专题视频会:压实责任 精准发力 守护好学生生命安全

2021-07-09 21:35 娄底新闻网 邹武雄 彭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刘非主持召开全市防范学生溺水工作专题视频会

压实责任 精准发力 守护好学生生命安全

曾超群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709210026

(7月9日,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主持召开全市防范学生溺水工作专题视频会)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邹武雄 彭敏)7月9日,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主持召开全市防范学生溺水工作专题视频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社会少年儿童安全防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和全省防范学生溺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娄底市防范学生溺水工作。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曾超群出席并讲话。

市领导尹华凯、毛健刚、方建荣、胡忠威出席,副市长李有才传达有关精神,并通报全市防溺水工作情况。

刘非指出,当前全市防范学生溺水工作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防范学生溺水工作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突出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和工作作风问题,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决遏制学生溺亡事件多发态势,守护好学生生命安全。

刘非强调,要压实责任,建立健全党政同责、属地管理、部门协作、社会参与、家校联防的责任体系,形成条块结合、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通过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及时弥补特殊家庭监护责任缺失的漏洞,有效化解风险隐患。要精准发力,在全面摸排的基础上,精准到村、到户、到人,分门别类建档立卡,紧盯重点时段、重点水域、重点人群,有针对性地采取相应防范措施,尽最大努力织牢织密防范学生溺水的安全保障网。要严肃追责问责,建立清晰的考核评价机制,对因工作落实不到位而发生学生溺水死亡事件的,从严从快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达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目的。

曾超群强调,要深刻认识防范学生溺水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畏难情绪,务必压紧压实各级责任,抓好工作落实。要做细做实各项工作,突出重点,严加管控,建立起有效的预防措施和工作体系,积极引导孩子们在有人看护、绝对安全的情况下,安全游泳消暑。要强化定责追责,对因工作责任不落实、管理措施不到位,导致发生学生溺水事故的,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从严处理,绝不姑息。

会议印发了关于落实暑期学生防溺水工作15条措施的通知。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直相关部门对照各自工作职责就防溺水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