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第十届“湘博会”梅山茶文化节启幕

2019-09-19 23:35 娄底新闻网 潘琳 杨建长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436071940f924fb19bf8305ba75e0124

(9月17日上午,第十届“湘博会”·梅山茶文化节启幕)

fcf351d61dc247b391dcdeb543ac86db

(开幕式现场茶艺表演)

4eaf1b8f1b4641909a71a827fff8e6ba

(开幕式现场茶艺表演)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潘琳 杨建长)9月17日上午,第十届“湘博会”·梅山茶文化节启幕。娄底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宣布开幕,副市长梁立坚,老领导陆家康、伍美华,德国客商斯蒂芬·伯恩根,娄底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全市27家茶企、旅游和文化创意企业代表近1000人参加。

此次茶文化节以现代情景体验为背景,探寻新化红茶之路的源起,并结合古法制香,添加多彩文化内涵,进而追溯梅山茶沿着丝绸之路的对外贸易与文化交流历史。用真人加全息投影相结合的方式,全景再现传承千年的渠江贡茶。汇集资深品茶师、制茶专家、行业领导,举行“世界水泡新化茶”活动,用来自日本富士山、新西兰、马来西亚、加拿大、美国、法国、意大利、芬兰以及新化天门和涟源石莲山泉水等水泡天门“寒红”,品茗用世界十国泉水泡天门寒红的“有滋有味”, 结果是天门山、富士山、意大利之水分获1、2、3 名。还以扫码抽奖方式发放茶礼6000份。天鹏茶业、紫金茶业、天门香茶业、国仲茶业作企业品牌推介。湖南紫金茶业拍卖200条"渠江红”,所得善款全部捐赠新化县捐资兴教办,助力奉家镇教育事业发展。

活动突出“茶+生活”,通过天下梅山、娄底渌羽、对影茶书楼的茶艺交流展示,给市民带来了高品质的文旅茶综合体验。引领娄底茶业从战略1.0单品类时代,向着品牌2.0的全品类时代进发,并为践行“非红不可”的愿景,努力造就一个市域茶企纪元的转型升级,以在“湖红”世纪变革中贡献娄底茶业的创新力量。

新化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志锋致欢迎词并作新化红茶推介。此次活动由娄底市农业农村局、新化县人民政府主办,娄底市茶业协会、新化县茶叶产业协会承办。活动以文化为魂、茶旅为体,在策划上尝试融入最新传播手段,以更现代化的创新理念,为观众呈现了一场茶文化的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