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湘博会”上的新化小哥:让穇子成村民脱贫致富的大产业

2019-09-19 10:03 娄底新闻网 刘建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190919093137_副本

(第十届“湘博会”农产品展销现场,新化小哥吴章斌在整理产品)

微信图片_20190919092958

(南山村的穇子产业扶贫示范基地)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建安)“没想到穇子还能做成饼干,味道蛮好的!”9月18日,在娄底举行的第十届“湘博会”农产品展销现场,来自长沙的张女士尝了新化小哥吴章斌生产的穇子饼后,竖起大拇指为他点赞。

今年31岁的吴章斌,大学毕业后,在新化县吉庆镇南山村办起了农业公司。南山村位于雪峰山腹地,山高坡陡、昼夜温差大,适合穇子生长。吴章斌看到村里有着优势的自然资源,再加上村民们种植穇子热情高,通过采用“公司+基地+贫困户”的发展模式,由公司“输血”,带动贫困户“造血”,着力打造穇子、水果等产业扶贫示范基地。

微信图片_20190919093019

(穇子食品加工生产线现场)

“为了增加穇子附加值,我们和省农科院作物研究所合作,从生产穇子粉到加工穇子粑粑,现在做成穇子饼,价格翻了倍。”吴章斌介绍,该公司流转农民土地300余亩,带动南山周边贫困户189户528人种植穇子,人均每年可增收4500元左右。

“我们要让穇子、蔬菜产业成为贫困群众的‘摇钱树’!”谈及未来,吴章斌更是信心满满,公司即将投入500余万元,在镇上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建造两条穇子食品全自动加工生产线,建成后可容纳50余名贫困人口就业。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