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2018“娄底·温暖回家路”2月9日起航 十大公益活动暖人心

2018-02-06 11:15 娄底新闻网 吴亮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1516173061556

(温暖回家路,暖心起航)

thumb_960_640_1454305138537

(往年活动现场:为旅客义诊)

thumb_960_640_1454305137383

(往年活动现场:为旅客发放免费食物)

thumb_960_640_1454305899786

(往年活动现场:领到爱心温暖包,脸上旅途的疲态一扫而空,绽放出温暖的笑容)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吴亮)春节越来越近,人们也加快了回家的步伐,春运的紧张气息越来越浓厚。2月9日—13日,已经连续举行5年的娄底品牌公益活动——“温暖回家路”将再次爱心起航,用真情和爱心为广大返乡游子送去关怀和温暖。

今年,“温暖回家路”将推出“返乡人员专场招聘会” 、“返乡人员维权帮困咨询站” 、“温暖回家路专列“、返乡人员义诊活动、“新春祝福”送春联活动、“一瓶水一份面包”暖心田、“百名志愿者爱心引导” 、“亲情电话”“防信息诈骗宣传” 、春运《欢迎您返乡创业·温暖回家路》直播报道、《欢迎您返乡创业·温暖回家路》便民服务手册等十大公益活动,让返乡人员切身感受到家乡的温暖和幸福,增强返乡人员回家置业和创业的信心。

爱心志愿者:春运路上最暖心的一抹红

从2013年春运起,每年的“温暖回家路”活动期间,在娄底火车站、高铁南站等出站口,一群红色“小马甲”总是格外显眼:有的热情为返乡人员送上牛奶和面包,有的主动为返乡乘客搬运行李,有的细心为返乡游子发放春风卡,介绍创业就业的相关政策……他们,便是“温暖回家路”的爱心志愿者们。

今年,“娄底·温暖回家路”志愿者招募的帖子一经发出,便得到了众多网友和市民热情响应,发帖不到4个小时,200个志愿者报名名额就被“抢光”。据了解,此次志愿者招募00后占到了55%。

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浇灌灿烂的文明之花,他们是春运路上最暖心的一抹红,娄底那条温暖回家路上,不能少了他们的陪伴,让我们为他们的无私奉献点赞!

返乡人员专场招聘会:无需舍近求远 家门口就有好工作

俗话说:三六九,往外走。为了梦想和生计,年还没过完,便只能离开亲人、离开家乡,这是许多在外游子的伤痛和无奈。如今,追梦再不必去远方,家门口有好工作!

2017年“娄底·温暖回家路”暨为返乡人员送政策、送岗位、送温暖大型公益活动现场开设专场招聘会,近100家单位携5000余个岗位参会,活动首日,就吸引了上千名返乡人员前来咨询、应聘。

今年,“温暖回家路”将继续为返乡人员送政策、送岗位、送温暖。活动期间,我们将为返乡人员现场登记造册,发放春风卡,提供就业创业扶持、职业指导服务等政策帮扶,同时提供就业服务、就业指导、权益保护等方面的政策咨询。

春运直播员:分享动人的回家故事

春运路上的感人故事,异乡奋斗的酸甜苦辣……娄底市“欢迎您返乡创业·温暖回家路”大型公益活动将于2月9日-13日期间开辟直播平台,在外打拼的游子们将首次成为直播员,采用小视频、图片、文字等各种形式进行直播,和大家分享回家途中的故事和情境。

回家路上,既有步履匆匆、神色疲惫,也有满心期待、喜不自禁……这千百种滋味,我们的春运直播员将用他们的镜头真实展示,大家从这些陌生人的喜怒哀乐中,也将更加理解过年团圆的意义。

春运,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事情,它是一种陌生人之间的互动,传播温暖;它是一种交集千种滋味的情感,传播美好;它是一种充盈天地的现象,传递力量。温暖回家路,我们一直坚持;温暖回家路,我们始终坚守;温暖回家路,我们等你回来!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