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娄底大道新化段老屋院大桥首件连续梁成功浇筑

2017-06-08 09:08 娄底新闻网 潘琳 陈军学 刘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DSC_0342

(娄底大道新化段老屋大桥首件连续梁施工现场

DSC_0324

(娄底大道新化段老屋院大桥施工现场

DSC_0322

(老屋院大桥首件连续梁施工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潘琳 实习记者 陈军学 通讯员 刘鹏)6月7日下午,娄底大道新化段老屋院大桥施工现场热火朝天、一派繁忙景象,由湖南建工集团娄底大道新化段施工项目部负责施工的老屋院大桥正进行7#墩右幅0#块首件连续梁施工。首件施工梁其顺桥向总长为13米,混凝土浇注方量为333立方米,首件连续梁成功浇注标志着该大桥已正式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据悉,该节点工作较娄底市委、市政府下达目标任务计划提前23天开工建设。

据了解,老屋院大桥连接桑梓镇满竹、向荣村,全长644米,桥宽28米,双向六车道,总投资约1.2亿元,是娄底大道主要控制性工程。桥梁上部结构设计采用(6×30m)先简支后连续T梁+(58+95+95+58m)现浇变截面混凝土连续梁+(5×30m)先简支后连续T梁结构。

湖南建工集团娄底大道新化段项目部总工程师杨海功介绍说,首件工程是严格按照国家部委有关“首件示范、样板推广、预防为主、先行试点”的原则施工的,本次施工方法、施工工艺、有关技术指标等将形成总结性材料,用以指导和引领后续同类工程标准化施工。

湖南建工集团娄底大道新化段项目部经理宋双全说,老屋院大桥是娄底大道的关键性、控制性工程,该桥水中墩、承台在5月份已全部抢出水面,桥梁施工作业面不再受雨季汛期影响。他表示,下阶段,将克服工期紧、任务重等困难,进一步抢抓有利天气,利用施工黄金季,采取增加工作面、作业班组、机械设备、资金投入等措施,精心组织、科学管理,保质保量抓好桥梁上部结构施工,力争项目早日建成,惠及当地民众。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