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扶贫济困 点亮未来——2020年娄星区慈善会成功救助187名眼疾贫困少年

2021-01-18 00:10 娄底新闻网 曹亚丹

公益眼镜数据采集现场

(公益眼镜数据采集现场)

2020年1月初,由娄星区慈善会携手娄底爱尔眼科医院联合发起“点亮未来 青少年眼病公益行”,为贫困家庭有眼健康需求的青少年儿童提供公益救助,开展视力筛查与治疗、斜视、弱视、先天性白内障、上睑下垂、公益配镜等多个方面救助。公益救助的消息犹如一股春风吹进了娄底区各中小学校和一个个贫困家庭,一大批罹患眼病、因家庭贫困而长期得不到治疗的孩子终于有了恢复光明的希望!

截至2020年12月31日,该项目救助娄星区贫困学子合计187人,其中斜视手术7例,弱视治疗50例,配镜131例,项目救助名额已全部用完。

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娄星区“点亮未来”青少年眼病救助项目是贯彻落实“精准扶贫、健康扶贫”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举措。自该项目启动以来,娄底爱尔眼科医院组织了专家及成立医疗队伍,深入娄星区24所学校,为27857名学生进行了儿童青少年眼健康普查并建立了眼健康档案,经过视力普查,检查出视力不良学生(裸眼视力低于0.8) 9571余名,斜弱视患者113人。

这一年中,每天都有青少年眼病救助故事在发生。娄星区慈善会和娄底爱尔眼科医院成为这些故事的见证者,更通过专业和公益的力量,帮助娄星区家庭经济困难的青少年眼病患者给予免费治疗,及时挽回了一个孩子的视力,不仅让儿童眼病患者得到公益救治,尽早恢复眼健康,更是让更多孩子和家长意识到儿童眼病早治疗的重要性,广泛传播了儿童眼病科学治疗的知识。(通讯员 曹亚丹)

责任编辑:邓向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