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涟源一中发放第四届玉军奖助学金34万元

2019-06-05 17:15 娄底新闻网 吴兆初

(仪式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兆初)6月3日晚,涟源一中爱心助学会携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在涟源一中科学楼阶梯教室举行2019年上期第四届玉军奖助学金发放大会。涟源一中领导、助学会负责人、受助学生、受奖学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受捐助学生代表吴粟作了发言。仪式上对144名家庭困难的孩子每人捐助了1000元助学金,合计助学金额为14.4万余元,对185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分别按3000元、1500元、600元三个等级进行了奖励,合计奖学金额20.01万元。最后,涟源一中校长吴梦周作了讲话,他对湖南秀龙房地产置业有限公司的善举表示诚挚谢意,希望受奖、受助的同学们倍加珍惜社会爱心人士对你们的关心,倍加珍惜学校对你们的关爱,铭记老师们的愿望和父母的嘱托,抛弃后顾之忧,刻苦学习,奋力拼搏,勤俭节约,珍惜到手的每一分钱,把这笔钱用在关键之处,用在有意义的事情上,长大后做一个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涟源一中玉军奖助学金项目是湖南秀龙房地产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肖玉军发起成立的,从2017年9月起,每年捐资100万元,旨在激励优秀学子发愤图强,争做祖国栋梁;帮助乡村贫困孩子获得温暖和希望,顺利完成高中学业,健康成长。涟源一中爱心助学会积极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湖南秀龙房地产置业有限公司对接,使“童心.爱心”玉军奖助学基金项目在涟源一中落地生根,每学期组织一次发放仪式,先后奖励和资助了1600余名符合条件的学生,为他们在求学的道路上不因家境贫寒而掉队,让他们在快乐健康的环境中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袁润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