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涟源一中教师荣获湖南省通用技术课教学比赛一等奖

2018-11-10 16:56 娄底新闻网 吴兆初

1

(湖南省通用技术教学比赛颁奖大会现场)

2

(获奖证书)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兆初)11月8日,从岳阳平江县第一中学传来喜讯,涟源一中教师选手李贵生代表娄底市参加2018年湖南省高中通用技术现场教学竞赛,荣获一等奖,学校指导教师刘慧雄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为涟源一中和娄底市争得荣誉。

此次竞赛活动由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举办,以“聚焦核心素养,造就未来工匠”为主题,旨在交流高中通用技术课堂教学经验,深化教师对《普通高中通用技术课程标准》(2017版)修订精神的理解,进一步推进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教学改革。参赛选手来自各市州、省直单位和活动承办学校,各报一堂参赛课,共15人参赛。参赛课力求体现通用技术课程的核心素养,主要包括技术意识、工程思维、创新设计、图样表达、物化能力等五个方面。

李贵生毕业于985工程大学湖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学历,理论功底厚实,具有多年教学经验,今年8月通过市公开招聘教师考试,被涟源一中聘用为高一年级685班班主任兼化学教师。他的课准备充分,以培养学科核心素养为目标,教程设计比较新颖,注重提高学生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受到专家好评。

责任编辑:谭洲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