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天香版《牡丹亭》娄底上演:但是相思莫相负

2018-08-22 10:29 娄底新闻网 邓涛 李毅

微信图片_20180822094645

(8月21日晚上,“雅韵娄底”首演——昆剧 天香版《牡丹亭》)

微信图片_20180822094827

微信图片_20180822094707_副本

微信图片_20180822094732_副本

(舞台剧照)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邓涛 通讯员李毅)8月21日晚上8点,由湖南省昆剧团出品的天香版《牡丹亭》在群星剧场上演,这也是“雅韵娄底”系列的首场演出,精彩的表演赢得观众满堂喝彩,掌声不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建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增光,市政协副主席席伏应出席观看了本场演出。

“良辰美景奈何天,赏心乐事谁家院……”婉转悠扬的湘昆曲调回荡在群星剧场,带着观众一起领略《牡丹亭》南安太守杜宝之女杜丽娘和书生柳梦梅跌宕起伏的爱情故事。《游园·惊梦·寻梦·离魂》中,由梅花奖演员雷玲塑造的杜丽娘明媚动人;《冥判·幽会·回生》中,国家一级演员罗艳塑造的杜丽娘重情果敢;演员王福文的《拾画·叫画》,则把柳梦梅的形象塑造得文雅、可爱……剧情在如诗歌般的唱词、优美的旋律中层层展开。

戏曲爱好者周先生说,“湘昆”除了“粗犷豪放”之外,也有“细腻”的一面,演员们精致的妆容、细腻的唱腔、优雅的走台把角色塑造的非常传神,尽展昆曲之美。

走出大厅,年轻的小刘仍意犹未尽,他坦言之前从没有看过昆剧,这次演出不仅让他接触到了经典,意外地发现了昆剧的美,感受到了传统戏曲的高雅及韵味。

市艺术馆工作人员表示,市艺术馆以群星剧场为依托,开展了“文化大讲堂”、“周末剧场”、“群星汇”等文化惠民系列活动,“雅韵娄底”是艺术馆策划的又一项惠民活动,天香版《牡丹亭》亦是首演,今后将陆续邀请全省全国的文艺团体来娄演出,带给人民群众美的艺术享受。

责任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