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活动剪影

娄底“群星大讲堂”开讲 王跃文阐述“向上向美的文学”魅力

2018-04-23 08:30 娄底新闻网 吴亮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B40I1776_副本

(活动现场)

B40I1772_副本

(著名作家、湖南省作协主席王跃文)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吴亮)4月21日,娄底“群星大讲堂”公益项目正式开讲。著名作家、湖南省作协主席王跃文以“向上向美的文学”为主题,为娄底人民带来一场精彩的文学盛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建平出席讲座。

“群星大讲堂”公益项目旨在丰富广大人民群众业余文化生活,达到开拓视野,启迪智慧,丰富知识,提高文化素养的目的。王跃文现任省作家协会主席、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团委员,著有长篇小说《国画》《梅次故事》《朝夕之间》《亡魂鸟》《大清相国》《苍黄》《爱历元年》,中短篇小说集《漫水》《无雪之冬》,杂文随笔集《幽默的代价》《无违》等,其中中篇小说《漫水》获得第六届鲁迅文学奖。

讲座中,王跃文以《红楼梦》中贾母、王熙凤的人物形象为例,旁征博引,娓娓道来,讲述文学关乎人的心灵,让心灵变得丰满滋润。文学是人类世界中永远不会熄灭的灯塔,文学的美丽历久而弥新。他深刻阐述了文学“只有向上向美,才能滋润一代一代人的精神世界”这一重要课题,并就如何写小说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王跃文还与现场观众展开互动,认真答疑解惑,解决了大家心中的疑难问题。面对提问时,王跃文总是认真地用笔记下问题,仔细思索后再耐心地回答,他生动幽默的表述方式,让在场的每一位聆听者被深深吸引。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