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暨查纠整改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1-04-14 21:59 娄底新闻网 邹武雄 彭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暨查纠整改动员部署会召开

刘非孔和平出席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414124455

(4月14日,娄底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暨查纠整改动员部署会召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邹武雄 彭敏)4月14日,娄底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暨查纠整改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精神,总结前段娄底市教育整顿工作,安排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切实推进查纠整改,整治顽瘴痼疾,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刘非,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三指导组组长孔和平出席并讲话。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三指导组副组长谭绍华和全体同志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尹华凯,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毛健刚出席;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旌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成良,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罗筱玲,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李太平参加。

刘非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尤其是政法各单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的工作要求,坚持齐抓共管、层层压实责任,坚持教育引领、铸牢思想根基,坚持刀刃向内、推进自查自纠,坚持开门整顿、践行执法为民,坚持统筹兼顾,两手抓两促进,实现了良好开局。

刘非强调,要强化政治教育,深化学习教育成果,着力抓好政策宣讲,广泛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开展个人自查,切实增强查纠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组织查处,有序推进政法干警违纪违法问题查处工作,拓宽线索渠道,及时全面掌握干警违纪违法线索;突出查处重点,坚持政治标准不放松、深挖彻查不动摇、高压政策不松劲;从严核查督办,形成有效震慑;精准把握政策,发挥“自查从宽”的引导作用、“被查从严”的倒逼作用。要强化标本兼治,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坚持彻底根治,找准“病灶”,检视“病因”,深挖“病根”;坚持联动共治,形成强大合力;坚持长效常治,完善体制机制。要强化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讲究策略方法,加强舆论引导,守住安全底线,推动查纠整改取得实效,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娄底创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

孔和平充分肯定了娄底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取得的阶段性成效,指出娄底在学习教育环节领导重视,高位推动,守正创新,各显其能,入心入脑,初见成效;代表省驻点指导组同意顺利转段,进入查纠整改环节。他强调,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也是事关教育整顿成败的关键所在。要勇于刀刃向内,切实搞好自查自纠。广泛开展思想发动,用好谈心谈话法宝,广泛宣传“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等政策及其细则,帮助干警尽早主动说明问题,认真组织干警个人填报,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领导干部要带头自查自纠,做好查纠整改表率。要打好组合拳,彻底整治顽瘴痼疾。坚持开门整治,突出整治重点,找准“病源”,靶向治疗,强化条线指导,确保各项整治措施落实落地。要充实办案力量,抓好组织查处。纪委监委要统筹协调,调集督办力量参与线索查处,采取领导包案、交叉处理、异地管辖、提级管辖等措施,必要时与检察、公安等部门成立联合调查组,形成侦办合力,确保案情水落石出。要加强隐患排查,预防极端事件。掌握干警思想动态,及时发现并解决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工作,进一步加强危险物品和重点人群的管理,坚决防止极端性事件的发生。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县市区。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