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刘非赴冷水江调研:抓好制造业结构调整 加强生态环境治理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04-10 21:57 娄底新闻网 邹武雄 彭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刘非在冷水江调研时强调

抓好制造业结构调整 加强生态环境治理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410105719

(4月9日,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赴冷水江调研县域经济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410105728

(刘非在大建矿区检查关闭矿井涌水治理、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进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410105811

在座谈会上,刘非就冷钢产品结构调整与企业交流,听取冷水江市县域经济发展情况汇报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邹武雄 彭敏)4月9日,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赴冷水江调研县域经济发展。他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实际,突出重点,着力抓好制造业结构调整,加强生态环境治理,推动冷水江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方建荣、蒋天海等参加调研。

刘非先后深入冷水江市高新科技产业园、鑫达耐材、盛通电子等园区、企业,实地调研光电子信息、耐火材料、电子元件等产业发展情况,到大建矿区检查关闭矿井涌水治理、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进展情况,在冷钢召开座谈会,就冷钢产品结构调整与企业交流,听取冷水江市县域经济发展情况汇报。

刘非强调,冷水江是一座老工业城市,制造业占据县域经济的近半壁江山,必须把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放在首要位置,全力服务好冷钢产品结构调整,支持企业生产数字化、资产证券化和产品高端化。冷水江矿产资源丰富,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要依法依规审批,进行严格的环境影响评估,坚决落实环保要求,打造绿色矿山,加大资源就地转化加工升级力度。要提升园区发展质量,提高产业集中度,强化产业链招商,引老乡建家乡,加快电子信息等产业的发展。要在盘活闲置资源上下功夫,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复活老企业、老厂区,让“枯木生花”。

刘非强调,冷水江生态环境历史欠账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驰而不息地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努力攻克砷碱渣处理、废弃矿井涌水治理难题,实施好锡矿山区域环境综合治理和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加强粉尘治理,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以良好的生态环境支撑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