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进驻娄底

2021-04-07 19:27 娄底新闻网 邹武雄 彭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进驻娄底

刘尧臣讲话 刘非主持见面会

微信图片_20210407181028

(4月7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进驻娄底,启动巡回指导工作)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邹武雄 彭敏)4月7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进驻娄底,启动巡回指导工作。指导组组长刘尧臣在见面会上讲话,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主动性自觉性,注意处理好四大关系,以实事求是、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非主持见面会。

指导组副组长李跃龙传达了省委关于巡回指导工作的有关要求,副组长谭弘发出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吴建平汇报了娄底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刘尧臣对前段娄底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务求实效。思想上高度重视,就是要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的一件大事、更好地统筹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一件大事、党员干部加强自身思想作风建设的一件大事,主动、自觉地抓紧抓好。工作上务求实效,就是要用我们党一贯倡导的实事求是、真抓实干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抓党史学习教育。

刘尧臣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注意处理好四大关系。一是要处理好形式的多样性与学习的专一性的关系,把功夫重点花在专心致志的学习上,花在学习、弄清、领悟好党的历史上。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搞清楚“中国共产党是在什么历史背景下产生的”“成立100年来主要干了些什么”“现在正在干什么”“将来还要干什么”四个基本情况和“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政党”“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应该是一个什么样子”两个基本问题。二是要处理好学习党史与洗涤灵魂的关系,突出在洗涤灵魂上下功夫。紧密联系自身实际,查找自己思想上、作风上、工作上与一个真正共产党员的差距,从而达到提升品格、增强信仰、洗涤灵魂的目的。三是要处理好领导干部带头学与组织广抓党员学、加强对人民群众的宣传引导的关系,把重点放在领导干部带头学上。对领导干部的学习教育,要作出更加精心的安排、提出更加严格的要求,使所有领导干部真正有所学有所悟有所行,每一个领导干部要有以身示范的意识,在读原著、悟原理和联系自己思想作风实际上花真功夫、得到真提升。四是要处理好抓党史学习教育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关系,坚持用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促进改革发展和民生改善,用抓好改革发展和民生改善检验我们学习教育的成效。力戒形式主义,学用结合,继承弘扬革命先辈们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百折不挠、忘我奋斗的精神,去抓好当前各项工作。

刘非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娄底市委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省委指导组的具体指导和帮助下,不断完善工作举措,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确保抓出实效,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昂扬的姿态奋力踏上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