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刘非到娄底市委党校调研:聚焦主业主课 突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

2021-03-16 20:24 娄底新闻网 邹武雄 彭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刘非在娄底市委党校调研时强调

聚焦主业主课 突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

杨懿文出席

微信图片_20210316191700

(3月16日,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到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市社会主义学院)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316191651

(刘非主持召开党校工作调研座谈会,听取市委党校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邹武雄 彭敏)3月16日,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到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市社会主义学院)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重要论述,坚持“党校姓党”原则,突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主业主课地位,不断提升党校办学质量和整体水平,更好地服务党的事业、服务全市干部素质技能的全面提升。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参加。

市领导尹华凯、毛健刚、方建荣,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聂斌全参加。

刘非一行在市委党校调研了解了校园监控、廉政教育基地、新建教学楼建设等情况。随后,刘非主持召开党校工作调研座谈会,听取市委党校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刘非充分肯定了“十三五”以来市委党校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完备的党校体系是中国共产党重要的执政特色和独特优势。党校作为教育培训干部的主阵地、主渠道,承担着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补钙壮骨、立根固本的重要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做好党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和整体水平。

刘非强调,“党校姓党”就是党校工作的灵魂。要把“党校姓党”贯穿工作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高举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政治立场,正确处理好学术研究和理论宣传的关系,处理好言论自由和政治纪律的关系。要聚焦主业主课,强化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着力提高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政治品格和治理能力。要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抓好党校的“办、管、建”。党校班子成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管好自己,带好队伍,坚持“严”的主基调,狠抓校风教风学风建设,打造对党忠诚的党校教师队伍,不断提高党校教师的政治品格和理论素养。市委、市政府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要全力以赴支持市委党校建设,努力为党校教师职工创造更加优质的工作环境。

杨懿文强调,市委党校要创新思维,充分发挥资源和人才优势,积极融入娄底产教融合城市建设。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科学规划建设场地,全力支持党校建设,把党校办成全体党员领导干部锤炼党性的大熔炉。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