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刘非:发挥改革创新“根本动力”作用 推动娄底高质量发展

刘非主持召开娄底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2020-11-27 17:23 娄底新闻网 邹武雄 彭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刘非主持召开娄底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强调

发挥改革创新“根本动力”作用 推动娄底高质量发展

杨懿文华学健等出席

微信图片_20201127103125

(11月27日,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刘非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邹武雄 彭敏)11月27日,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刘非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深改委第十六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深改委第八次、第九次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改革文件。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杨懿文出席。

市领导华学健、张希慧、吴建平、尹华凯、陈旌、罗玉生、方建荣、梁立坚、陈明华、赵应良、王成良、李有才、何锋、易南斌参加。

会议指出,中央深改委第十六次会议是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不久,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我们做好“十四五”时期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深改委第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深刻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阶段性新特点、新任务,以“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为新目标新起点新契机,推动各项改革朝着“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落实总书记对湖南提出的重点任务”“全面开启新征程”聚焦发力,发挥改革创新“根本动力”作用,更好地与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推动娄底各项改革取得更好实效。

会议强调,要及时跟进,主动作为,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改革举措在娄底的贯彻落实。各有关部门要加强与上级主动对接,及时掌握改革动态,提前谋划研究,确保上级部署能够第一时间推进实施、落实到位、改出成效。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确保今年各项任务保质保量按时“结账”。各专项小组、牵头单位要明确自己的责任,正在推进的,要细化攻坚任务,加快扫尾;进度滞后的,要及时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加快改革步伐。要找准定位,突出特色,推动一批具有娄底特点的改革走在前列。以落实“十四五”时期重大发展战略任务为牵引,紧扣“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的要求,多谋划有利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及时回应基层和群众所思所盼、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娄”字号重要改革举措。要强化创新,鼓励探索,加大改革创新案例和改革优秀施工队长的评选表彰力度,完善改革创新容错纠错机制,进一步激发基层的改革创新活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深化娄底市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的意见》《娄底市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办法》。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