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举行“圆梦中秋·喜迎国庆”文艺晚会

2020-09-28 23:58 娄底新闻网 邹武雄 彭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举行“圆梦中秋·喜迎国庆”文艺晚会

刘非杨懿文华学健姚兵石艳萍等出席

2054407554

(9月28日晚,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文联主办的“圆梦中秋·喜迎国庆”——娄底市2020年“我们的节日”文艺晚会在星星影剧院举行)

微信图片_20200928232309

(文艺晚会现场)

微信图片_20200928232251

(主题朗诵情景剧《月华遍野》)

微信图片_20200928233750

(现场书法创作)

微信图片_20200928232302

(混声大合唱)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邹武雄 彭敏)为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喜迎中秋、国庆双节,9月28日晚,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文联主办的“圆梦中秋·喜迎国庆”——娄底市2020年“我们的节日”文艺晚会在星星影剧院举行,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通过歌舞诗词表演,烘托出爱国爱党的国庆主题和合家团圆的中秋氛围。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出席。

华学健、姚兵、石艳萍、张希慧、吴建平、尹华凯、陈旌、方建荣等市领导一同观看演出。

晚会在大气恢宏的古筝群奏《盛世国乐》中拉开帷幕。整场演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开,其中男子群舞《吉祥树》轻盈柔美中蕴含力量,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花鼓戏《新刘海砍樵》既保留了花鼓戏的精髓,又在传统戏曲的基础上进行了创新,冲击人们的想象;书法美术爱好者们把创作地点搬上舞台,与舞蹈、乐器演奏相结合,现场泼墨挥毫,充分展现了娄底文艺事业发展的蓬勃活力;主题朗诵情景剧《月华遍野》再现了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重要工作中,广大人民群众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讴歌了伟大的抗疫精神和百折不挠的民族精神。晚会在混声大合唱《迎着飘扬的旗》《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圆满落幕。悦耳动听的歌曲、赏心悦目的舞蹈、激动人心的场面,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歌舞文化盛宴,抒发了全市人民热爱祖国、祝福祖国的深切情感和尊重传统、弘扬传统的浓郁情怀。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