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刘非主持娄底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9次集中学习

2020-09-08 22:17 娄底新闻网 邹武雄 刘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刘非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9次集中学习

全面落实国家安全工作责任 为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安全保障

杨懿文姚兵石艳萍等参加 朱启超应邀作专题辅导

1

(9月8日下午,娄底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9次集中学习会议)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邹武雄 刘婷)9月8日下午,娄底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9次集中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参加。

姚兵、石艳萍、张希慧、吴建平、毛健刚、罗玉生、方建荣、梁立坚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特邀请国防科技大学教授朱启超作专题辅导。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从国家安全总体形势判断、国际安全形势主要热点、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应对国家安全新挑战等方面,系统解读了我国国家安全面临的形势。

刘非指出,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最根本的是要牢固树立、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国家安全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以全市的安全稳定为全省、全国的安全稳定作贡献。

刘非强调,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要把确保政治安全、政权安全作为首要任务,着力补短板、控风险、建机制,统筹推进各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工作。要统筹防范政治、经济、科技、社会、党的建设等领域风险,切实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善于从纷繁复杂的矛盾中把握规律,防范化解好风险,防止传导到国家安全领域。要结合全市干部作风集中整治,积极稳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以此作为衡量干部作风集中整治成效的重要标准。要统筹做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自觉把国家安全工作放到“两个大局”中谋划推进,把发展和安全摆在同等重要位置,既善于运用发展成果夯实国家安全的实力基础,又善于塑造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安全环境,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协调推进安全与发展共同进步。

刘非强调,要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示范带动全市党员干部坚决同一切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作斗争,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