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刘非:一仗接着一仗打 直至夺取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全面胜利

2020-08-21 09:35 娄底新闻网 邹武雄 刘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刘非在全市脱贫攻坚“进村入户巩固月”总结暨“脱贫质量提升行动”动员会上强调

一仗接着一仗打 直至夺取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全面胜利

杨懿文主持 华学健姚兵石艳萍等出席

1977885115

(8月20日上午,在全市干部作风集中整治动员会议后,娄底紧接着召开全市脱贫攻坚“进村入户巩固月”总结暨“脱贫质量提升行动”动员会)

931216468

(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强调,脱贫攻坚质量提升对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必须真抓实干,以钉钉子的精神,一仗接着一仗打,上紧发条,步步为营,直至取得全面胜利)

2058968278

(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主持会议)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邹武雄 刘婷)8月20日上午,在全市干部作风集中整治动员会议后,娄底紧接着召开全市脱贫攻坚“进村入户巩固月”总结暨“脱贫质量提升行动”动员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强调,脱贫攻坚质量提升对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必须真抓实干,以钉钉子的精神,一仗接着一仗打,上紧发条,步步为营,直至取得全面胜利。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主持会议。

市领导华学健、姚兵、石艳萍、张希慧、尹华凯、毛健刚、陈旌、罗玉生、方建荣等参加。

刘非指出,“百日攻坚行动”取得阶段性战绩后,我们紧接着在7月份集中开展“进村入户巩固月”活动。全市各级各部门围绕“一个巩固、四个清零”目标,集中时间,集中力量,着力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又啃下了一批“硬骨头”,“百日攻坚”成效得到全面巩固,实现“无扶贫车间的集中安置点”清零、“有意愿但暂未就业对象”清零、“危房住人”和“危改补助资金未到户”问题清零、涉贫信访动态清零。帮扶力度增强,帮扶成效明显,干部作风发生积极转变,群众满意度达到历史最好水平。

刘非指出,今年以来,虽然娄底“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全面巩固、重点工作全面进步,但也要保持清醒头脑,对存在的短板弱项决不可掉以轻心,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底线思维,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直至取得最后的胜利。

刘非强调,要以干部作风集中整治为契机,深入开展“脱贫质量提升行动”。从现在起到今年年底,要紧扣提高脱贫质量和成色这一目标,深入开展“脱贫质量提升行动”,全面提升“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质量水平、全面提升产业扶贫发展能力、全面提升就业扶贫组织化程度、全面提升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水平、全面提升涉贫信访舆情办理质量、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以脱贫攻坚收官战的完胜展示作风集中整治的成效。

杨懿文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收官交账期,也是查漏补缺、固强祛弱、巩固提升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强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面消除风险隐患,抓实各项重点工作,确保脱贫成色足、大考过得硬,以干部作风集中整治为契机,深入推进“脱贫质量提升行动”,坚决夺取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