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李殿勋来娄调研:回应群众安全关切 深化平安创建活动

2020-08-19 17:50 娄底新闻网 邹武雄 刘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李殿勋在娄底调研时强调

回应群众安全关切 深化平安创建活动

刘非杨懿文等分别陪同

微信图片_20200819165559

(8月17日至18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殿勋来娄底就深化新时期平安创建活动进行调研。这是李殿勋在冷水江市公安局调研平安创建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819165613

(在涟源市,李殿勋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干部群众对于深化新时期平安创建活动的意见和建议)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邹武雄 刘婷)8月17日至18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殿勋来娄底就深化新时期平安创建活动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胸怀“两个大局”,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社会高效能治理”两大战略任务,及时回应新时期广大群众的安全关切,深入推进更高质量平安社会建设。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分别陪同。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熊晓强,省公安厅副厅长胡长春,省民政厅副厅长游劲民参加调研。市领导陈旌、方建荣、王成良等分别陪同调研。

李殿勋一行先后深入冷水江市公安局,冷水江市沙塘湾街道集中社区,涟源市杨市镇板桥村、新龙潭村等地,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网格化服务管理、平安乡村建设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在冷水江市公安局治安防控中心,李殿勋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与正在执行防溺水巡逻任务的基层辅警进行视频连线,了解其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社会治理的重心在基层,要运用市场化手段,打通基层社会治理的神经末梢,推动服务重心向基层下移,建立健全基层社会治理长效常态化机制,更好地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在涟源市杨市镇板桥村,李殿勋详细了解“屋场会群众工作法”这一基层治理实践,鼓励他们继续传承和发扬这一做法,及时总结在推动村民自治和乡村平安创建等方面的工作经验,为全省平安创建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涟源市,李殿勋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干部群众对于深化新时期平安创建活动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我们要全面把握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社会高效能治理”两大战略任务,着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与社会治理变革。在社会治理变革中,要转变观念、创新模式、注重实效,坚持以党的领导为核心,突出以群众自治为基础,用好道德引领、科技支撑与法治保障3种手段,重构社会治理新格局。

李殿勋强调,要回应新时期广大群众的安全关切,在决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基础上,着眼于建设更高质量的平安社会,大胆探索创新,围绕社会治理“末端化解矛盾、中端防范风险与前端促进文明”3个关键环节,坚持专群结合、社会共治,充分发动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不断深化新时期平安乡村、平安社区、平安校园、平安医院等创建活动,更有效地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促进社会包容和谐,努力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安全、更有尊严、更为幸福。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