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杨懿文:织密织牢防溺水安全网 做到暑期安全“不放假”

2020-08-16 21:56 娄底新闻网 罗宗 彭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00816180436

(8月16日上午,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调度暑期学生防溺水有关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816180429

(杨懿文强调,要多管齐下,扎实推进暑期学生防溺水工作,共同织密织牢防溺水安全网,切实做到暑期安全“不放假”)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罗宗 彭敏)8月16日上午,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在调度暑期学生防溺水有关工作时强调,要多管齐下,扎实推进暑期学生防溺水工作,共同织密织牢防溺水安全网,切实做到暑期安全“不放假”。

副市长李有才,市政府秘书长胡忠威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等省领导有关指示批示精神。会上,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就娄底暑期学生防溺水有关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市直相关部门和各县区主要负责人纷纷发言,并就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学生防溺水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杨懿文指出,最近天气炎热,下水学生多,也是溺水的高发时段。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做好暑期防溺水安全工作。要按照省里要求,查明事故原因,深刻吸取教训,采取有效防范措施,确保未成年人暑期生命安全。各县市区要发挥主体作用,想办法做好防溺水工作。要严格落实防溺水属地管理、“十长”共管与网格化管理责任,上下联动,切实做到暑期安全“不放假”。要采取“地毯式”排查形式,全面加强防溺水巡查,及时制止学生私自下河游泳行为。要加强督查,通过明查暗访、四不两直、专项督查等方式,全面督查防溺水工作落实情况。要进一步加大防溺水教育宣传力度,做到家喻户晓,让全社会都行动起来,共同织密织牢防溺水安全网,确保全市学生生命安全、平安度假。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