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刘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服务娄底高质量发展

娄底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2020-07-24 00:12 娄底新闻网 邹武雄 刘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刘非在市委政协工作会议上强调

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服务娄底高质量发展

华学健主持 姚兵石艳萍等出席

21

(7月23日下午,娄底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22

(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强调,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服务娄底高质量发展)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邹武雄 刘婷)7月23日下午,娄底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好服务决胜全面小康、更好助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篇章。

市委副书记华学健主持会议,市领导姚兵、石艳萍、吴建平、尹华凯、陈旌、罗玉生、方建荣等出席。

刘非指出,近年来,市委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系列决策部署,不断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全市各级各部门各方面积极支持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形成了党委重视、政府支持、各方协同、社会关注的良好局面。市县两级政协组织和全市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矢志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积极参与全市中心工作,体现了特别讲政治、特别讲团结、特别讲奉献的精神风貌。

刘非指出,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是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广泛凝聚人心和力量的必然要求,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客观需要,是有效应对风险挑战、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充分发扬社会主义民主、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有效途径。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不断深化对人民政协事业的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担负起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神圣使命。

刘非强调,人民政协要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好服务决胜全面小康、更好助推高质量发展。一要高举旗帜,坚定信念,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在政治上同心同向,将党的各项主张、决策自觉转化为政协各党派团体和各界别代表人士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团结引领广大委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行动上同心同力,始终与党委、政府同轴共转、同频共振。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行政协职能。要精心选择协商课题,不断丰富议政形式,努力提升建言质量,服务娄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注重团结,加强联络,广泛汇聚各方力量。要拓展多党合作平台,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畅通联系群众渠道,深入基层一线体察民情、倾听民声、汇聚民智,协助党委、政府多做增进了解、加强理解、消除误解、达成谅解的工作;要强化联络交友功能,积极服务“娄商返娄”战略,深入挖掘政协委员亲缘、学缘、商缘等人脉资源,为娄底招商引资、招财引智、招大引强汇聚磅礴力量。四要增强本领,锤炼作风,不断树优自身形象。要教育引导广大委员珍惜委员荣誉和政治身份,积极主动团结界别群众,率先垂范干好本职工作,在界别群众中树立标杆、当好表率、作出示范,让委员责任“实”起来;要加强学习培训,及时自我“充电”,注重实践锻炼,把委员能力“提”起来;要建立健全有关委员履职管理、联系群众、考评激励、情况反馈等方面的制度机制,使委员管理“严”起来;要动员引导广大委员围绕中心,勤建睿智之言,立足本职,带头干事创业,关爱群众,积极为民解难,服务奉献,热心公益事业,让委员形象“立”起来。全市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政协工作,完善落实党的领导的制度机制,切实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积极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推动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创新发展。

会上,涟源市委书记谢学龙,双峰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阳雄绪,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刘文波作了大会发言。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