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刘非: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2020-07-13 21:31 娄底新闻网 邹武雄 彭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刘非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杨懿文华学健姚兵石艳萍等出席

1

(7月13日,娄底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713205613

(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非主持会议并讲话)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邹武雄 彭敏)7月13日,娄底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研究部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非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出席。

市领导华学健、姚兵、石艳萍、张希慧、吴建平、尹华凯、毛健刚、罗玉生、方建荣、梁立坚及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聂斌全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6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听取了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市国资委、市委党校、市“两新”工委等6个单位的党建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委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服从命令,听党指挥,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担当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稳步向前,充分体现了娄底市党的建设“抓在平时不放松、关键时候顶得住”的积极成效。

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必须清醒看到娄底市党的建设存在的问题,充分认识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要求,持之以恒地抓好党的建设。今年风险挑战多,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完成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目标任务,关键在于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

会议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坚决抓好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贯彻落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大力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的价值观,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认真组织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在深入系统学习中把握精髓要义,用以指导娄底具体工作。不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修好永恒课题、终身课题。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市委要彰显政治机关本色,为全市各级党组织做表率,带动市直机关、县市区党委等建成听党指挥、管理严格、监督有力、班子团结、风气纯正的坚强组织。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分类指导,统筹推进,抓好党支部五化建设,提升村级组织、机关、国企、高校医院等事业单位、“两新”组织等领域党建工作,抓好党组织进网格,推动网格治理常态化有效化。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提高党内选举质量。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抓好队伍建设,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要以严的主基调,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密切保持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民谋利。发扬钉钉子精神,进一步改进和转变作风,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增强纪律的约束力和制度的执行力。持续高压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定不移扛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自觉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各行业部门要抓好行业党建,把各领域、各战线、各环节的党建工作抓细抓实。要充分发挥政治巡察和督查的“利剑”作用,对履行党建责任不到位的,要严肃批评,对问题较多的要约谈通报,对抓党建不力出现严重后果的,要及时追责问责。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