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反馈督导娄底情况

2020-06-30 22:34 娄底新闻网 邹武雄 彭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反馈督导娄底情况

王前良讲话 刘非作表态发言 杨懿文华学健等出席 张开松反馈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630131156

(6月30日,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反馈督导娄底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630131226

(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前良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630131215

(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刘非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邹武雄 彭敏)6月30日,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反馈督导娄底情况。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前良讲话,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刘非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懿文出席,省高级人民法院原巡视员、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五督导组组长张开松反馈情况。

市领导华学健、吴建平、尹华凯、毛健刚、陈旌、肖有胜、王成良、席伏应,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罗筱玲,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芳芳参加会议。

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今年5月18日至23日,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5督导组对娄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把脉会诊”。督导组充分肯定娄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重大阶段性成果,指出了娄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前良强调,娄底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整改自觉,把督导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深化扫黑除恶的重要抓手、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攻坚战和收官战。要聚焦线索核查、破案攻坚、打伞破网、行业整治、长效机制等五项重点工作,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提高整改实效。要强化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根据督导反馈意见,落细落实整改责任、整改措施,以除恶务尽的坚决态度,真抓实干的坚定行动,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人民群众满意的效果。

刘非表示,督导组反馈的问题中肯客观,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一定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和实践检验,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取得决定性胜利。将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对督导反馈问题逐一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完成时限,落实台账制、清单式销号管理,并以此为契机,举一反三查问题,追根溯源找原因,在责任链条上均衡发力,在薄弱环节重点发力,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将进一步加大“六清”攻坚力度,坚决清到底、清干净,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将进一步建章立制,从预防、发现、查处、追责等关键环节入手,加强行业领域制度建设,形成依法严惩、铲除土壤的长效机制,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