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刘非主持召开娄底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2020-06-06 12:47 娄底新闻网 邹武雄 刘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刘非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强调

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 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

杨懿文等出席

2

(6月5日,娄底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1

(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刘非主持会议)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邹武雄 刘婷)6月5日,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刘非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强调要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杨懿文出席。

市领导吴建平、陈旌、罗玉生、方建荣、王成良、何锋,市政府秘书长胡忠威等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三十次集体学习和省委加强网上舆论宣传、做好互联网工作交流会精神,听取了全市网信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全市网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当今社会,网络已成为生产生活新空间、网民精神新家园、国家治理新领域。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从战略全局高度抓好网信工作,主动适应信息化要求,带头学网懂网用网,把网络作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意识形态斗争的第一线。

会议强调,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要落实落细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旗帜鲜明地站在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坚持动真碰硬、敢于亮剑;要牢牢掌握网上舆论工作主动权,加强网上评论和舆论引导工作,主流媒体要坚持正面发声,占领网上舆论主阵地;要进一步提升网络综合治理能力,在领导管理、社会协同、网络法治、技术治网等方面下功夫。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切实提升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水平,进一步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统筹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以体制机制的强化推动网信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网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网信委有关会议精神,持续做好市县两级网信机构设置、人才引进等工作,配齐配强工作力量,切实解决网信部门的突出问题,牢牢掌握网上舆论宣传话语权、领导权、管理权。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相关文件,研究推进娄底市网信事业发展重点工作等。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