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刘非主持召开娄底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2020-06-03 00:18 娄底新闻网 刘婷 邹武雄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刘非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时强调

推进审计全覆盖 提高审计针对性

不断提升审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水平

杨懿文出席

1

(6月2日,娄底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7

(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刘非主持会议)

2

(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杨懿文出席会议)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 邹武雄)6月2日,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刘非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全市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推进审计全覆盖,提高审计针对性,不断提升审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水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杨懿文出席。

市领导毛健刚、方建荣、杨金含,市政府秘书长胡忠威出席。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实行审计全覆盖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必须提高站位,创新方式方法,破解人少事多矛盾,坚决落实中央、省部署要求,确保实现审计全覆盖。领导机关要带头接受审计,为推进审计全覆盖做表率;要抓好审计“两统筹”,做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要整合各方力量,借助大数据手段,构建审计监督大格局。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提高审计的针对性。要聚焦“六稳”“六保”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审计监督,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要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特别是脱贫攻坚战加大审计监督力度。要加强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监督,通过审计发现短板弱项,推动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要加强民生领域项目审计监督,对侵害群众利益问题“零容忍”,确保有限的财力用在刀刃上。要围绕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发挥审计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前移监督关口,加强任中审计。要加强审计过程质量控制,确保高质量发现问题、整改问题、运用成果,不断提升审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水平。要狠抓审计问题整改,提升审计工作实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增强做好审计整改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确保审计发现的问题全面整改到位。要加强审计队伍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打造一支业务精通、原则性强、有斗争精神的审计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