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刘非主持

2020-05-16 11:52 娄底新闻网 邹武雄 刘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产业发展工作

刘非主持并讲话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邹武雄 刘婷)5月15日,娄底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娄底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产业发展工作。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分析了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各级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加快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在提升产业链和供应链的稳定性和竞争力上下功夫,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听取了娄底市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从应急状态进入常态化,并不意味着疫情已经结束,任何松一松、歇一歇的想法,都可能导致局部反弹;要充分认识到,完成今年所有重点工作任务的前提是疫情防控形势的稳定。要深刻汲取近期国内个别地方发生聚集性疫情的教训,举一反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严把疫情输入防控各环节,进一步完善境外、高风险地区来娄人员接送和健康管理机制,全面排查境外返乡全链条闭环管理、医院感染控制、社区防控、人员防护等重点环节的漏洞,压实网格化管理防控责任,确保万无一失。同时,要坚持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立足实际情况,避免过度防控。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落实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举措的通知》。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和市直各部门各单位要马上排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风险、短板和漏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成立督察组,通过暗访的形式,对重点地区、重点场所进行督查,把全市常态化防控工作再筛一遍,把问题找出来,把漏洞及时堵住。

会议强调,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要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要切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善于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在提升产业链和供应链的稳定性和竞争力上下功夫,巩固钢铁产业优势,做大做强工程机械及配套产业,发展互联网相关产业,围绕补链强链开展产业扶持和招商引资,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突出抓好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抓投产、抓竣工,加大上下游产业配套,延长产业链,稳定供应链。要加强对餐饮、娱乐、住宿等行业复工复产工作的监测分析、宏观指导和精准帮扶,加快推动消费恢复到正常水平,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