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刘非赴涟源调研督导

2020-04-18 14:54 娄底新闻网 刘婷 邹武雄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刘非在涟源调研时强调

常抓不懈 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

大干快上 全力恢复经济社会秩序

2

(4月17日,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到涟源调研督导创建国家高新区、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他首先来到中交路建一标段施工现场,实地考察项目建设进度情况)

12

(随后,刘非来到位于娄底高新区的三一路机标准厂房及压路机与平地机智能试验场建设项目现场调研)

6

(图为刘非在康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 邹武雄)4月17日,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到涟源调研督导创建国家高新区、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常抓不懈,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大干快上,全力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奋力实现全年各项既定目标任务,保持娄底发展良好势头,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市领导方建荣、何锋参加调研。

保质量保安全保进度 加快推进重点工程建设

龙琅高速公路是省重点项目,计划2020年底建成通车。刘非首先来到中交路建一标段施工现场,实地考察项目建设进度情况。他对该工程2月中旬起克服疫情影响,科学安排、合理调度、强化保障,抢抓工程进度的做法表示肯定。他鼓励施工单位,进一步加快进度,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并叮嘱说,龙琅高速公路桥隧比较高、途经的煤矿采空区多,工程复杂,施工难度大,一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同时,要坚持防疫工作不能放松,做到保质量、保安全、保进度。刘非还主动问需于项目,当场就几处拆迁遗留问题进行了交办,要求涟源、新化两地依法依规,稳妥处理,全力服务好项目建设。最后,他还要求相关单位,主动加强跟踪服务,推动其他重点工程快进快上,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抢抓机遇化危为机 培育壮大优势产业集群

在娄底高新区三一路机标准厂房及压路机与平地机智能试验场建设项目现场,机器轰鸣,车辆穿梭,一派繁忙景象。刘非高兴地说,看到这些,感受到了项目建设的热火朝天。该项目3月7日开工,计划7月底完工。项目建成后,可月产压路机600台、平地机240台、臂架800套。刘非说,三一集团把整机项目落户娄底,是梁稳根董事长对家乡发展的关心支持,我们要做好精细服务,全力以赴支持三一发展。随着“新基建”的强力推进,路基机械市场需求未来三五年都将保持增长,我们要抓住机遇,善于化危为机,围绕三一路基,做强配套产业,培育壮大优势产业集群。

在康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刘非详细了解该公司产品特点和生产经营情况。据介绍,一季度,康麓生物生产销售逆势增长了20%以上。刘非称赞企业成长性好,对其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模式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给予肯定。他鼓励企业加强产品研发,进一步拓宽市场空间;同时,要加强宣传推广,提升产品知名度。

刘非还邀请安全专家对康麓生物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排查,并就发现的问题当场作了交办。刘非强调,当前,我们要大干快上,全力恢复经济社会秩序,但越是这个时候,越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守牢安全底线。

7

(刘非还参观了娄底高新区科技规划馆,详细了解高新区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

9

(刘非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创高”工作情况汇报)

8

(刘非强调,要常抓不懈,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大干快上,全力恢复经济社会秩序)

全力以赴支持“创高” 推动产业创新发展

今年是娄底高新区创建国家高新区的攻坚冲刺年。刘非参观了娄底高新区科技规划馆,详细了解高新区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创高”工作情况汇报。

刘非肯定了“创高”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他指出,创建国家高新区,是市委、市政府从娄底发展全局作出的战略部署,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我们要进一步统一认识,全力以赴推进“创高”工作。主导产业要更加清晰、更加聚焦,立足娄底实际和产业基础,精准打造两到三个特色优势产业。要强化产业孵化功能,高新区不仅要有大的产业和产业集群,还要体现在创新活力上,打造成为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的高地。要积极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影响,加强帮扶工作,稳住现有企业。要加强产业链招商引资,加快形成产业集聚。要坚持把创建工作的落脚点放在产业发展上,以创促建,做实高新区,把娄底高新区建设成为娄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建设成为全省“135”工程的示范区。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