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刘非:练好基本功 耕好责任田 守好主阵地

2020-04-01 22:53 娄底新闻网 刘婷 邹武雄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刘非在县市区和市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上强调

练好基本功 耕好责任田 守好主阵地

杨懿文出席

1585733724(1)

(3月31日下午,娄底市委召开县市区和市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

1585733753(1)

(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对12个党(工)委书记的述职逐一点评并讲话)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 邹武雄)3月31日下午,娄底市委召开县市区和市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对12个党(工)委书记的述职逐一点评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党建思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练好基本功、耕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着力推动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落地落实,为建设富饶美丽健康祥和新娄底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出席。

省委组织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会指导。吴建平、毛健刚、陈旌、罗玉生、方建荣等全体在家的市委常委出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尹华凯主持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委书记,娄底经开区、万宝新区党委书记以及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市国资委党委、市教育局党组、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市委“两新”工委党(工)委书记分别作了述职汇报。大家实事求是总结过去一年抓基层党建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做法和成效,查找问题短板,谋划务实创新的思路举措。

刘非对12个党(工)委书记的述职逐一点评,在肯定好的做法和工作成效的同时,客观指出各地各行业系统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要求大家高度重视,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采取有力措施,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落地落实。

刘非指出,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重要工作,抓好基层党建、管好意识形态是各级党组织书记的主责主业。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速推进,我们召开述职评议会议,对全市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进行总结和再部署,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刘非强调,要更加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各项制度规定中,贯彻到履职尽责的方方面面,落实到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行动上,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要更加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把提升治理效能抓在手中。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注意力集中到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集中到践行新发展理念、解决各种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上来,集中到抓好“六稳”工作上来,集中到对照全面小康要求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上来,集中到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实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上来,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要更加群策群力打基础,始终把党建重点任务落在实处。全面加强基层建设,纵深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推动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推进网格党组织建设,着眼村级换届建强队伍,大力提升基础保障水平。要更加重视党管意识形态工作,始终筑牢意识形态安全屏障。进一步压紧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加强风险隐患防控;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讲究斗争艺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更加聚精会神抓党建,始终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全市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主动扛起政治责任,构建“党委统一领导、部门齐抓共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大党建工作格局。

会议还进行了述职测评。

责任编辑:刘辉煌